江州司马青衫湿

【勋鹿】平行世界的他和他

勋鹿情人节小甜饼

学霸勋x学神鹿

勋鹿is rio




高一年级的期末考前夕,转学来了一个据说有点儿孤僻的漂亮男孩儿。

因为快要期末考了,就没有再安排入学考试,直接进了高一年级的十七班。

这个班级的学生们大多都是踩着录取分数线进来的,平时都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模样,老师们都拿他们没办法。

晚自习时那个男孩抱着一大摞子书本进了班级,淡淡的扫视了一圈教室,发现了一个空位,就迈开步子走了过去。

他临位的同桌正在和周公幽会,被前桌叫醒了之后还一脸不耐烦。

“鹿爷,你有同桌了!”前桌的男孩子生得还算清秀,但是笑起来有点傻气。

“哦。”他的同桌又倒下去了,没有看他一眼。

他没有受到任何干扰,拿出习题集做了起来。

离高一年级的分班考还有一周时间 ,强化A班,他势在必得。

晚自习过了两节课,他的同桌终于慢慢悠悠的醒过来了。

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奇地凑过来问东问西:“你叫什么名字?你原来哪个学校的?你在做什么题目?”

他不堪其扰的合上书页,语气不善地说道:“吴世勋,外省的,在做你不会的题目。”

“哟,没有我鹿晗不会的题目!拿来我看看!”鹿晗直接抢了过去。

“107页,最后一道题的第三小问。”吴世勋倒也想看看,差生集结号里的睡神,能做出什么像样的题。

“高一应该没学解析几何吧。”鹿晗笑着转了转笔,然后话锋一转,自信地说道:“但我会。”

鹿晗把垫在身下的草稿纸平铺在桌面上,行云流水地写下了两种解法。

吴世勋不由得对这个总是睡不醒的“差生”生出了几分好奇。

“同桌,送你一句话,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自有强中手。以后还是谦虚着点吧,昂。”鹿晗笑着把草稿纸和习题集都放在了吴世勋桌上,继续去睡了。

吴世勋有些咋舌,这人怎么这么能睡。

晚上有四节晚自习,鹿晗差不多睡了四节。

下晚自习前五分钟,前桌凑在鹿晗耳边大叫:“鹿爷醒醒!放学了!”

吴世勋目瞪口呆的看着鹿晗捂住耳朵继续睡。

“……他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吴世勋戳了戳前桌的后背。

“没事没事,鹿爷就是喜欢睡觉。”前桌倒是看得很开。

放学了,教室里的小鸡仔们一哄而散,鹿晗还在那儿睡着。

吴世勋想了想,还是伸手拍了拍鹿晗毛茸茸的脑袋:“醒醒,放学了。”

“再睡五分钟...”鹿晗艰难地挤出了五个字。

吴世勋无可奈何的掐着钟过了五分钟,迫不及待地扯着他的卫衣帽子把人拎了起来。

“起来,回家去睡。”吴世勋见这人还是一脸半醉半醒的懵懂脸,伸出罪恶的手糊上了鹿晗的脸。

“干什么,想打架吗。”鹿晗终于清醒了点,声音里充满着不耐烦。

“好啊。”吴世勋笑了,把校服外套脱下来随意的扔在桌上,顺便把衬衣袖子拉了起来。

“靠,真打啊。”鹿晗低声抱怨了一句,就把椅子踢到墙边,对着吴世勋勾了勾手指。

“好久没和人打架了。”吴世勋仗着身高优势扯着鹿晗的衣领按在了地上。毕竟是新同学,本着友 爱的原则,吴世勋没用狠劲儿。

鹿晗灵活的反摔吴世勋下去,吴世勋不甘示弱抱着鹿晗也倒了下来。

两人在地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直到——

“喂,你们两个在那做什么呢!”一声吼叫伴着手电筒的光亮传了过来。

“完了。”鹿晗低声咒骂了一句,松开抓着吴世勋衣襟的手,从地上爬了起来。

“快跑,教导主任来了。”鹿晗抓住吴世勋的手从后门溜了出去。

两人都还年轻,体力都很好,很快就把年过半百的教导主任甩了下来。

教导主任气的在后面直骂:“我看到你们了,你们给我等着吧。”

鹿晗从贩卖机里拿了瓶水,咕噜咕噜下去半瓶。

吴世勋眼巴巴的看着。

鹿晗有点好笑地说道:“怎么了高材生,你不会用么?”

“……我钱在教室。”吴世勋小小声地解释道。

“哦哦,那你就看着我喝吧。对了,现在你从后门回去,老张抓不住你的。”鹿晗又喝了口水。

“同桌,你不请我喝一瓶么?”吴世勋翻了个白眼。

鹿晗耸耸肩,又投了个币:“下次有空再一起打架啊。”

吴世勋忍不住说道:“你不应该在十七班。”

“那我应该在哪里?”鹿晗转了转手上的水,然后把它扔给了吴世勋。

“强化A班或者B班!你别跟我说你偏科!”吴世勋拧开瓶盖。

“A班太无聊了,只有你才会想去吧。”鹿晗轻描淡写地说道。

“鹿晗,马上就是分班考了,你敢不敢和我打个赌?”吴世勋合上瓶盖,问道。

“我鹿晗还没怕过人。说吧,赌什么?”

鹿晗果然上当了,吴世勋心想。

“就赌你能不能进A班。我赌你进不了。”吴世勋笑了。

“A班那群小朋友我还没放在眼里。倒是你,能进吗?”鹿晗瞄准了垃圾桶,一个优美的抛物线划过,水瓶……没进。

吴世勋跑去捡起水瓶塞进垃圾桶:“巧了,我也没怕过。”

很快就到了分班考的日子。

鹿晗挑衅地冲吴世勋扬了扬手里的专题试卷。

吴世勋把刚刚做出来的压轴题拍在了鹿晗桌上。

两人之间气氛微妙,但是似乎没有人察觉。

毕竟吴世勋还是他们口中那个孤僻儿童。

而鹿晗,也还是那个总是睡不醒的睡美人儿。

分班考的成绩下来了,17班任课教师有点惊讶的发现,班里居然进了两个A班的。

有些任课教师有点怀疑这份成绩,就把试卷调来重新评改,居然也是一份漂亮的答卷。

那几天,鹿晗和吴世勋被各科老师轮流谈话,两人对视,皆是无奈地笑。

进了A班后鹿晗收敛了很多,每天晚上只睡两节晚自习,剩下两节用来做吴世勋挑出来的题目。

他们之间还是存在着一种无形的竞争。

鹿晗见了有趣的题型,也会想着和吴世勋分享。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毕业季。

高三的学子们埋头苦干,鹿晗被氛围感染,晚自习也不再睡觉了,总是琢磨着写些酸不拉叽的情书。

……对,情书。

写给一位总爱翻白眼的小朋友的情书。

高考后,鹿晗偷偷摸摸的把情书递给了吴世勋。

吴世勋仔仔细细读了一遍,一言难尽地说道:“你这文笔,绝了。算了,为了避免你再去祸害别人,我就勉强收了你吧。”







我爱学pa

介绍一下两个崽崽

鹿是没干劲闲散的学神级人物,勋是面冷心热被谣传为孤僻儿童的学霸。

勋很骄傲,鹿也很骄傲。

勋鹿酱情人节快乐♡

愿你们每天都是情人节!



会补情书链接,真的。(缘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