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司马青衫湿

【锦衣之下绎夏夫妇】隰有荷华

一下夫妇情人节快乐xd

明星陆x导演夏

女追男→破镜重圆







AM9:00《笼中鸟》拍摄现场

“你到底会不会演戏?”

导演袁今夏在小花旦女主NG多次后终于忍不住问道。

看着娇娇弱弱的女主角嘴角向下一撇,眼眶里似乎有亮闪闪的泪光在打转儿。

袁今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无奈地冲她摆摆手:“你调整一下状态,过五分钟再拍。”

“..谢谢导演。”女主角演戏不在行,但是装可怜却是一等一的高手。

袁今夏皱着眉翻着剧本,心里却在想着早上制片人所说得话。

袁今夏心中暗想,这部戏也忒难了,女主压根不会演戏,做个花瓶倒也不错,但是戏份那么多,就是后期再怎么努力也弥补不上演技的缺憾。

现在还要来个空降兵,虽然不是男主,但也是个蛮重要的角色,那个永远活在女主回忆中的初恋。

袁今夏无奈地捶了自己大腿一下。

叫你贪吃,这下好了,把自己卖了吧!

突然片场进来了一个温和儒雅的男性,低声问了工作人员些什么,然后径自向着袁今夏走了过来。

“想必您就是袁导了吧 。我是陆绎的经纪人,您可以叫我岑经纪。”男人笑着冲袁今夏伸出手。

袁今夏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陆绎,就是早上制片人硬塞进来的空降兵。

袁今夏表情梗了一下,握住了岑经纪的手:“您好,我叫袁今夏。这几个月也请你们多多配合我的工作了。”

“那是自然。”岑经纪笑的春风化雨。

袁今夏绕过他对那个女主角说道:“准备好了吗?”

“嗯..准备好了,袁导。”女主角喏喏道。

这幕戏,是女主角因为初恋的离世而郁郁寡欢肆意纵酒,最后被男主角捡回去了的俗套情节。

但是女主角偏生是个乖巧儿的,演不出来挚爱离世的伤心欲绝,反而让人生出种狐疑:她不会就是在那儿等着男主出现的吧?

袁今夏看了她那被誉为“神颜”的清秀脸庞上浮现出的表情,实在是被她稚拙的演技吓得不轻。

这女主角不是科班生倒也能理解,但是从艺多年,也该耳濡目染些许吧?

袁今夏恼的不行,深吸了一口气,预备着开骂了。

这时突然有人声传来:“我来晚了,诸位莫怪。”

这声音太过于熟悉,以至于袁今夏全身僵硬,脑海中出现了一张朦朦胧胧的脸:柔顺的不像话的一头黑发软毛,略微上翘的嘴角,还有大笑时会露出的一口漂亮白牙,活泼开朗的大男孩儿个性,总是喜欢在球场上驰骋,赢了球就过来撒个娇儿。很隐蔽的撒娇,偷偷牵住她的手,声音也压得低低沉沉的。他们就这样度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涯。最后,相隔咫尺却咫尺天涯。袁今夏逃似的回了国,再也没和高中的同学们联系过。

没想到,重逢竟然来的这么快。

袁今夏张张嘴,却没能说出一个字。

她没敢回头,害怕看到那个人的瞬间在心中给自己构建的心理防线会顷刻间崩塌。

但是那人却走到了她面前,云淡风轻的说道:“袁导,我来晚了,您不会生气吧?”

袁今夏咬着牙说道:“怎么会呢,那准备一下吧,马上拍你的第一场戏。”


AM10:00《笼中鸟》拍摄现场

女主角终于得空去好好休息一番,袁今夏不是很客气的告诉她,如果她还是没有进步的话,这部剧也没必要接着拍下去了。

女主角嘤嘤呜呜的小声哭泣着,当真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今夏有些头疼的放了她一周假去好好研磨一下演技。

这一周,争取把这个空降..陆绎的戏份拍完,以后就能不在片场再遇到他了。

袁今夏在心中默默的给自己点赞,找到了岑经纪,说出了她的想法。

岑经纪却摇了摇头:“抱歉啊袁导,我们准备跟进度走,在片场待到杀青。”

今夏笑容中带着满满的尴尬:“那好吧。”


AM11:00《笼中鸟》拍摄现场

陆绎的第一场戏是在雨中偷偷给女主角经常喂的一只小猫崽子盖雨布。

猫演员通体雪白,袁今夏喜欢的不得了。

陆绎摸了摸小猫崽子,开口说道:“这猫好胖啊。”

袁今夏一怔,这句好像不是他的台词吧,张口便想开骂,一想到那人是他,生生憋了下去。

周围工作人员已经习惯了袁导雷厉风行的作风,都有点好奇袁今夏为什么没有骂这位擅自改词的年轻男演员。

今夏组织了一下措辞,对着那张看起来懵懂可爱的脸庞实在是下不了口:“你...你不能改词的,知道吗?”

“嗯,知道了。”陆绎乖乖巧巧的点点头。

等着陆绎吹干头发换好衣裳,今夏的耐性磨的也差不多了。

以前怎么不知道这家伙换个衣服也能要半个小时,又不是小姑娘,这也忒慢了。袁今夏腹诽道。

终于,换好了衣裳的陆绎施施然进来了。

“好了吗?”袁今夏礼貌性的问道 。

没想到陆绎居然真不客气,接道:“其实还没有。”

“……”所有工作人员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准备看看这位严厉的年轻女导演会怎么教训他。

没想到袁今夏又只是深吸一口气,挤出了一句话:“还要多久?”

“没事,现在就可以了。”陆绎倒是识相,没说再等个十分钟什么的。

袁今夏把怀里揉着的小猫儿递给他:“轻一点儿放下去,他还很小呢,对不对啊冰淇淋。”

小猫喵了一声。

这只冰淇淋是男主角的配音演员阿老师家的小奶猫,乖得很。

十一月的北京已经能感觉到自来水喷洒下来时刺骨的寒意了。

今夏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冬季拍这场戏真的太难了。

陆绎轻柔的把外套脱下来放在了小猫儿冰淇淋的身上。

他微微笑着,想要伸手摸摸猫,一想到手上都是雨水,又猛然缩回了手。

“冷吗?等雨停了,我再来看你。”

陆绎似乎在对着猫儿说,又似乎不是。

抛却他们年少时的那段情,陆绎这次表现得非常出色,袁今夏也忍不住夸了他好几句。

陆绎擦着头发,笑了笑:“谢谢,我还有很多你不了解的地方呢。”

今夏戳着猫毛,没说什么。

她向阿老师借用了这只猫,是因为这只猫既好看又听话,适合做个小演员。

听说猫演员的配音工作就是阿老师做的,比真猫还奶气,实在是可爱到爆。

今夏站起来指了指餐车:“嗯,大家开饭吧。下午一点半大家都要到啊,第一场还是你的戏。”

陆绎声音超小的说道:“我刚从国外回来,还没去睡一觉倒时差呢。”

今夏假装没听见,大踏步拿了一盒饭就溜走了。


PM1:00化妆间

岑经纪百无聊赖的绕着化妆间转了几圈,终于被陆绎注意到了。

“岑经纪你干嘛啊,绕的我头晕。”

“嘿你说说你!你知道你拒了个什么嘛!大导演大制作!干嘛非要回国拍这片啊。”

“今夏..她就是Lucky。”陆绎

岑经纪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什么!就是那个抛下你一走了之的女人!”

“喂喂喂,瞎说什么呢。”

陆绎不太高兴的坐起身来。

“好好好,小少爷,那您要我怎么配合啊?”

岑经纪没法子的坐下。

“什么也别说,什么也别做。是我的人,谁也夺不走。”

陆绎倒是很淡定。

“行吧,你开心就好。”

岑经纪一脸惆怅的看着陆绎。

哎,本来还指望靠这位爷赚点老婆本呢,公开恋情就代表着大面积脱粉啊,那可都是钱啊,心好痛。


PM2:00《笼中鸟》拍摄现场

陆绎状态似乎很好,也很入戏。

即便挑剔如今夏也挑不出什么大毛病。

有个镜头是陆绎所饰演的角色在念女主角写的情书。

原作中的情书特别腻人,作为一个小小的亮点编剧把它保留了下来。

今夏却觉着十分想逃避。

如果没记错的话,当年她也是写了份蹩脚的情书给他,因为手抖和紧张还誊写了好几份。

今夏努力稳着心神,但是看到他略带欢欣的眼神,看到他小心翼翼的一个字一个字念着,今夏忍不住红了眼眶。

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她本以为可以和他长长久久,相伴相随。

但是...它确实是真的。

即使今夏并不愿承认。

“我出去一下。”今夏小声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说道。

“啊好。”那人点点头。

今夏快速窜了出去。

……为什么?

明明是你先抛下我,为什么还要回来?

空降…难道是故意的吗?

还想要回来看我笑话么?

今夏越想越气,踹开了休息室的门。

又想着躲在这里也不是个办法,就又起身去了片场。

陆绎已经拍完了那段儿,开始进行车祸的拍摄了。

除了和女主的对手戏,他的戏份基本上拍完了。

毕竟不是个很关键的人物而且又死得早,所以戏份略少些。 

今夏趴在监控器前,看着那张曾让少女时代的自己魂牵梦绕的漂亮脸庞,心里浮现出了一种既酸涩又骄傲的复杂心绪。

令今夏有点儿意外的是,他是真的很擅长演戏。

今夏顿时心生了几分好感,她自幼喜欢那个光和影渲染出来的小小世界,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也见不惯别人糊弄。

一直到天擦黑,才拍出一条令陆绎稍感满意的作品来。

今夏很喜欢他对待演戏的态度,对他这个人感观也有所改善。

今夏在心里安慰自己,少年人都争强好胜,拿自己打个赌什么的也没什么大不了……才怪啊!

今夏慢吞吞收了东西准备开车去吃点东西。

吃食方面,今夏从不委屈自己。

她刚刚钻进车门,就被岑经纪拦住了:“袁导,我们陆绎想和您一起吃吃饭。”

“改天吧,改天我请客。”袁今夏客客气气的对着他说道。

“夏夏。”陆绎声音压得很低,像在隐忍些什么似的。

今夏有些不耐烦的敲了敲方向盘,面上还能保持着温和的笑容:“陆先生要是没什么要紧的事,那就明天再说吧。”

“夏夏,我很想你。”陆绎不依不饶的说道。

今夏懒得再装出一副温和的样子,冷着脸关了车门:“现在是晚餐时间,陆先生自便。”

“那加个微信吧?有什么事儿也方便联系。”陆绎划开手机。

“行行行。”今夏飞快的隔着车窗扫了他的二维码,添加了他。

“明天见。”陆绎对她挥挥手,离开了。


PM11:00酒店

今夏想着白天的事儿,脑子里乱麻麻的,抱着果酒喝了半天。

太甜了。

今夏皱眉,终于放下了果酒。

今夏从桌台上抽了小镜子出来,对着镜子捯饬半天,终于化了个还算满意的妆容。

如果说眉毛画得一粗一细,腮红位置扑得不一致,眼线稍微歪了一点儿不算大问题的话。

今夏望着镜中的自己,又想到了那个学生时代的自己。

扎着还算可爱的马尾辫儿,一身规规矩矩的校服裙,总在思考要吃些什么。

直到某场被朋友强拉着去看得篮球赛上对9号一见钟情。

少女情怀总是诗。

今夏自觉不会写些酸溜溜的情诗,就开始记些零零碎碎的日记。

今夏也悄悄打听着关于9号的信息。

直到某次上辅导课的时候,今夏的日记本被同学抢了去,还在班中大声读了出来,9号、哦不,陆绎,这才知道她喜欢他。

然后好像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直到她撞破真相的那一天。

今夏记着当时天气很好,甚至有些好过了头。

她买了冰水准备去送给陆绎。

在休息室门外,她听到了他们说着关于他和她的事情。

“Are you really together(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吗?)”

“I heard that the girl is infatuated with you, you have to be good to others.(听说小姑娘对你很是痴情啊,你可要好好对人家。)”

“Hey, did you really send out your first love with us? Play so big.(和我们打个赌就把初恋送出去了,玩这么大啊。)”

今夏微微愣神,然后逃也似的回了寝室。

她当天就订了回国的机票,痛痛快快的把他的联系方式删了个遍。

今夏料想他不会对自己有多余的感情,所以只留了封给指导老师的信。

毕竟是初恋啊。

今夏苦涩地笑了笑。


AM10:00  酒店

昨天晚上今夏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靠着墙边,连妆都没卸。

早晨的闹钟实在太吵,今夏闭着眼摁下了闹钟,然后缩着身子继续睡。

“嘭嘭嘭”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今夏烦不胜烦,踉踉跄跄地爬起来开了门:“谁、谁啊,大早上的。”

“今夏,十点了你还没去片场,大家很担心你,我就来看看你。”

门外的那张脸太过熟悉,今夏眯了眯眼仔细辨认:“9、9号。”

“嗯,我在。”他的语气温柔而缱绻。

“9、9号我讨厌你,我讨厌你骗我!你为什么要骗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今夏像个小孩子一样捂着脸呜咽。

“别哭了..我错了,我再也不骗你了,你看看我好不好?”他有点手足无措地柔声哄道。

“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今夏仍是没有抬头。

“我也很想你。当初...确实是我骗了你,对不起。我没敢来找你,我怕你还生我的气。我知道错了,走,我带你去个地方。”陆绎握住今夏的手,带着她奔跑起来。

“...什么?”今夏还是有点懵。

“走,去看看这个城市。”陆绎扭头对今夏笑了笑。

今夏缩了缩手,但是陆绎握的有些紧,她没能挣脱开来。

陆绎犹豫了一下问道:“你想看电影吗?”

“随便。”今夏心里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心中嘭嘭直跳。

电影院最后一排的高位上,陆绎把爆米花递给了今夏:“恐怖片,虽然现在不是午夜场,但应该也挺好看的。”

“啊。”今夏应了一声,想到了什么兀地皱了皱眉:“拍摄呢?还进行着吗?”

“我帮你请过假了。”陆绎笑得春风化雨。

今夏不再说话,默默等着看电影。

阴测测的音乐很会感染人的情绪,但是今夏从来不惧这些。

看完电影后,陆绎重又握住了她的手。

淡黄的银杏叶铺满了街道,陆绎和今夏就像一对普通的小情人儿一样,牵着手漫步。

突然陆绎开口道:“还记得吗,当初你说,如果我愿意和你在一起,你就答应我一个愿望。”

今夏笑了:“是啊,我还欠你一个期限永久的愿望呢。”

“现在我想好了,你可以去实现它了。我要你,用余下的岁月爱我。”陆绎淡淡一笑。

今夏弯腰捡起一片银杏叶,把它递给了陆绎:“遵命, 我的王。”


情人节限定!

一下夫妇宇宙最甜❤
























评论

热度(25)